6/28/2006

澎湖3日:淒美的公司旅遊

我想,既然要談旅遊,就先從進廣告公司後,第一次公司旅遊談起好了。
雖然在此之前也曾去過一些地方,但畢竟這間公司是讓我有機會去最多不同地方和不同玩法的公司。在這裡先跳過感謝老闆的言辭,我想上面兩句就差不多了,說多就矯情了。

第一次去澎湖的我,那時候還沒有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,數位相機剛興起不久,還沒研究也沒錢買。所以一路上都是帶著一本小冊子,一路邊走邊寫。照片只好請當時還不熟的同事們幫忙拍,或是有數位相機的同事主動幫我拍的。雖然跟同事不熟,但由於當時的我牽掛著感情的困擾,所以我有時間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,心情反而很輕鬆。

一路上想著自己的事,隨著同事的安排走到哪、玩到哪,我就隨身帶著小冊子寫到哪。於是,看到美麗的海砂,就想著要裝一些回去給他看…看到當地的名產,心裡便思量著要帶什麼樣的禮物回去可以給他驚喜…只是,後來的發展完全無法預料。不管事後傷心與否,時間過得再久,我都永遠記得當時的心情,尤其當我看到同事幫我拍的海邊寫作獨照,那天是去到澎湖的第一天,我們乘船到吉貝島的一間民宿吃午晚餐和過夜,我在小冊子上記錄著心裡對他的問候,告訴他我在澎湖看到的風景……。我很喜歡那張照片的情境,但那樣的心情現在想起來倒是有點兒苦澀。

可能因為我隨手記事的習慣令人印象深刻,第三天坐船前往七美的時候,我們公司的創意總監Olive在船上還跟我說:「薇妮,等下去七美,要寫一篇『七美的愛情故事』喔!」後來才知道她有講冷笑話的習慣(跟我一樣),不過當下我的心情的確有「淒美」到。XD 不過也讓我感覺到自己真的有文藝美少女的感覺。

說到這裡我又想到,第二天(或第三天?)在澎湖本島,去馬公天後宮參觀和拜拜的時候,神殿內擺了一台求籤機器。平時我對神明可是虔敬得很,而當時有心事當然更胡鬧不起來囉,所以即使那台求籤機看起來像玩具(以前常看到電玩店或雜貨店門口也會擺一台),我還是非常非常虔敬地請媽祖為我指示心中的困惑。於是我投下二十元(應沒記錯),看著宮女扮像的求籤娃娃跑進小房子裡,然後捧著籤文再跑出來,把籤文丟下來……印象中那支籤詩的意義不太好,因為Olive也拿去看了,問我是不是感情的事,我點頭,她鐵口直斷說沒望的,我心裡有數。依我的個性應該會收起那支籤,只是不知道後來被我收到哪兒,我猜想不是下下也是中下吧。:p

不敢怪力亂神地咬定天後宮靈或不靈,反正最後的結果就是這樣,不然也不會有這麼「淒美」的一篇澎湖遊記。其實本來是想利用第一次澎湖旅遊的題材,回憶兩年半前剛進公司的人事物,畢竟是我進公司所參加的第一次公司旅遊(後來去澎湖,則是現任男友的公司旅遊 XD)……不過,這次就先跟著感覺寫吧,廣告公司臥虎藏龍,有機會再寫寫我們公司出遊發生的奇人趣事。

沒有留言: